PRP

PRP療程如何進行?
一般療程總共約需進行大約需30-60分鐘。櫃檯報到後進注射室抽血10-20cc。注射室需處理離心血小板時間20-30分鐘。等待離心完成後會進診間接受醫師注射治療。
一般療程治療,需多次施打。建議為每月1次,至少連續施打3次。
 

Q:PRP有副作用嗎?
PRP是用你自己的的血液分離,製成高濃度的生長因子。所以沒有排斥、傳染病或是激發自身腫瘤等風險,屬於相當高安全的治療方式。除了有特殊血液及免疫疾病與癌症的患者不建議使用PRP之外,其他並無特別限制。
唯注射後1周內會有酸痛反應。

Q:PRP與玻尿酸差別在哪?
玻尿酸主要針對關節腔內治療,是以補充機油用來潤滑消炎止痛的概念。
PRP則是利用血小板的生長因子,修補肌腱韌帶及軟骨組織。

Q:PRP注射前後注意事項
1.有癌症、血液、免疫系統的疾病史者,不適合施打。若有疑問請諮詢門診醫師。
2.注射前兩周避免使用止痛消炎藥物(NSAID),避免血小板活性降低。
3.注射完持續復健療程,會使生長因子吸收更好。
4.注射後脹痛為正常現象,通常為4-7天的時間。或是依體質與受傷程度約延長7天-14天的時間。若期間非常疼痛可以冰敷、服用普拿疼、肌肉鬆弛劑等藥物。若沒有很疼痛,不需理會。可以適當熱敷,加速PRP吸收。若配合復健療程較佳。
5.注射後1-2周內避免激烈運動,可正常步行活動。
3-4周內避免使用止痛消炎藥物,以免降低療效。
2-4周內可逐漸回復原來運動,但勿進行激烈運動。與醫師討論可運動之強度。
6.傷口若有紅腫熱痛、感染發燒等反應,應立即回診,或與診所內部及醫師連絡。